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12 10:54:4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编辑

 目录

 

第一部分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第三部分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市实际,拟订住房金积金的具体办法;    
  3、负责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    
  4、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5、审批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住房贷款申请;                        
  6、监督检查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建立和缴存情况;  
  7、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8、负责受理与审核单位提高、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申请;  
  9、承办市管委会及上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鞍山市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第三部分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纳入部门决算总收入2,187.17万元,同比减少1,103.33万元,减少33.53%;总支出2,752.57万元,同比增加840.99万元,增加43.99%,主要原因是本属2017年结算的贷款担保费、贷款抵押登记费600万元延后至2018年结算;年末结转结余813.52万元。

  (一)收入总计2,187.1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187.1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7.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二)支出总计2,752.5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752.5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5.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6.33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813.52万元。主要是当年业务未完成及未及时付款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整体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1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1.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52.5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50.38万元。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万元,为其他组织事务支出,主要是用于单位驻村补贴支出。

  2. 住房保障支出2,750.38万元,主要为住房公积金管理, 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业务费用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9.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累计1批次,8人,费用0.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7年减少3.01万元,下降25%。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台数压缩导致的燃油费、修理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8.92万元,比2016年减少82.85万元,降低6.8%,主要原因是主要是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2018年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支(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docx


版权所有:@2018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服务热线:12329  邮编:114002

E-mail:webmaster@asgjj.com.cn

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