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情、勇担当,“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2020-03-10 15:23:3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编辑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服务办事大厅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一支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青年集体,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号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吃苦在前、勇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的风采。

                      

  春节过后,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的有关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城区服务办事大厅时刻把百姓的事儿挂在心间、放在心上,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两班倒”进行“线上”办公,通过电话受理政策咨询、网上办理单位汇、补缴业务。仅2月3日至2月21日期间,现场及电话受理业务咨询1100余人次,为单位网上办理业务1502笔,公积金归集5183万元,大大满足了部分公积金缴存者的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抗疫”、服务两不误。

  随着我市机关、企事单位陆续复工,城区服务办事大厅的工作也恢复了常态化。为防止百姓办理业务扎推,城区服务办事大厅采取了以下措施:设置体温测量岗,指定专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进行体温测试,凡未带口罩、体温异常者均禁止进入;设置身份登记和初审岗,安排4名员工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进行登记。对办理业务的手续进行初审,如遇手续不全者,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并作劝回处理;设置业务办理引导员,由引导员根据窗口办理业务实际情况带领到相关柜台进行业务办理,做到办结一人走一人、办结一人进一人。通过上述举措,服务大厅始终保持无滞留、无扎推,井然有序的工作场面。

  疫情当前,前来办理业务的极个别职工存在焦虑、烦躁情绪,大厅的工作人员始终牢树“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保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工作态度,不顾疫情风险,笑脸相迎、耐心解答,用真诚的心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安抚他们的情绪,得到了广大公积金缴存者的高度认可。

  “抗疫”战中,城区服务办事大厅克服困难,锐意进取,有计划,有措施,有重点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日均办理各类业务200余笔,累计归集公积金1.67亿元,为618名职工支取公积金2610万元,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107笔,3816万元,实现了“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的工作标准,展现了“青年文明号”能干事、敢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2018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服务热线:12329  邮编:114002

E-mail:webmaster@asgjj.com.cn

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