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综合办事大厅再获新荣誉

2020-12-31 10:44:0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编辑

  近日,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综合办事大厅荣获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19-2020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再创新佳绩、再获新荣誉。

              

  2018年以来,办事大厅始终按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具体要求,围绕实现“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打造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负责任、敢担当、能干事的公积金管理青年队伍。2019年8月办事大厅被共青团中央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为优化鞍山营商环境,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办事大厅始终坚持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严把政治思想关,以职业道德教育建设为突破口,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公积金队伍为目标,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政治学习,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思想观、价值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业务关,深入开展“政策法规一口清”业务竞赛活动,牢固树立“诚信、法治、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鞍山市公积金管理新系统按照“双贯标”的标准平稳运行。新的信息平台系统控制功能显著增强,杜绝了人为因素,确保了政策制度的全面准确执行;公积金核算工作呈现出高效率高质量的局面,更好地防范和化解资金管理风险、廉政风险;实现了通存、通提、通贷的综合柜员制,单位和职工可以在大厅的任一柜台办理任一公积金业务,极大地方便单位和职工;开通“一站式”服务模式,与银行、担保等部门合署办公,避免了办理业务的往来奔波,办理各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强化电子档案的管理、存储、利用功能,极大地减少纸质档案的数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方面效果明显;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现在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资金可以即时划入职工银行账户;通过短信等渠道,能够及时为单位经办人员、职工发送业务办理信息,职工可以通过手机APP、触摸屏等渠道随时查询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及还款等各项信息,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办事大厅始终把公积金缴存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窗口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为公积金缴存者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简化工作流程和手续。逐步解析缴存、提取、贷款业务的每一个步骤,剔除垃圾环节,减少不必要的要件,让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利民;落实“首问负责制”,耐心答疑解问。设立办事大厅咨询台,认真做好宣传答疑、接受建议、反馈意见工作,引导职工办理业务并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初审,一次性告知所需要件和各项业务的审批时限与办理程序;开通公积金绿色通道,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客户群体,开展“上门”服务业务,针对不能现场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将“柜台受理”灵活改变为“上门受理”,真正解决百姓的“难心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在实处,为我市公积金缴存者“圆安居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鞍山市各界的广泛好评。

  “青年文明号”将再接再厉,不断凝聚青年力量,砥砺前行,以拼搏向上的风采风貌为公积金事业的发展、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8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服务热线:12329  邮编:114002

E-mail:webmaster@asgjj.com.cn

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辽ICP备07000928号-1